绝望的白色文盲

不做仲永

摸个阿凤的母女

亲情yyd刀




   凤姐醉眼惺忪,却闻有人向南啼哭,凄凄切切,好不伤心。他吃酒头冲,正心恼,自己恨道:“那里的混账蹄子,手头差事全不要,偏向我这儿号丧。”张口就要骂,却见这女孩子竟作姑娘妆扮,心下生疑,便蹑到身后一推他肩,笑道:“好妹妹,那里受了这样委屈?告诉我,我帮你去治他。”

   那人抬头,正是鹅蛋面容,春水眼色,颀鼻弯眉间依稀带出贾琏形状,一双丹凤眼却不知肖谁。凤姐自觉脸生,刚要再问,那女孩子便抓住她裙子,哀哀哭了声娘。

   凤姐一惊,从梦中坐起,正闻外间哄闹,因问:“谁在外头?”平儿掀帘进来,“大姐儿醒了,闹着找奶奶呢。”凤姐道:“不曾叫我?”平儿笑道:“四个月的姑娘猫大的个,那里会叫人了。”凤姐道:“多灾多病的,也不知道囫囵了个是个什么模样。”平儿道:“才说呢,姐儿眉毛鼻子像二爷,眼睛脸面却是奶奶转生的。”凤姐笑道:“丫头精怪,俊的都叫他拣去了。”众人笑了一会,便也散了。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