绝望的白色文盲

不做仲永

大部分合集是记录一个/一双人的一生

写短篇其实是一个立人设的过程

整个合集能体现这个人究竟是什么样的

所有篇目里的共同点,某一篇的个性闪耀

其实昭帝阿灼的人设并不鲜明,鲜明的是他们的关系,所以他俩是立足关系来求人设

而元帝是这个人的性格为中心求关系

我写过他被废流亡,写过他英慧果决,写过他性情凉薄(呸渣男),写过他思母之身,写过他最后殚精竭虑活活熬死

我感到一种正在完整的过程

元帝合集比较奇妙的是不同人视角看待同一件事感觉不一样

元帝暗视角看托孤感觉他很凉薄,很不容易,但相父视角感觉元帝对他很深情厚谊甚至香过官配,长白…长白暂时没视角

元帝视角看他对爹恨得冷漠,但从妈妈那篇人设看并非如此

所以元帝视角主要叙事,写权谋,而他的感情,我想,还是让不同的人感受吧

叙事需要准确性,而感情不是

他们在各自的认知里摸索元帝的情感全貌,最后不过盲人摸象

我在我的世界里过河,河水里的星星是我不曾创造的景色

感激让我创造你们,感激你们来指引我





睡了睡了狗命要紧

评论